My Study Map in Fudan University

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暗時走標的學生/暗䀯夜走相逐个學生

暗時走標的學生(閩南語漢文)

逐擺我佇復旦大學暗時轉去宿舍的時陣,攏會當看到有足濟人佇咧走標(tsáu-piau)。是按怎逐家遮爾認真、到暗猶閣咧運動?

我聽講復旦大學的體育課有一項成績號做「鍛鍊」,有修課的學生逐個月攏愛揣二十工佇學校走標。佇學校操場有紀錄器會登記早起時仔來走个學生。假使你若無愛佇透早就對眠床頂peh起來運動,嘛會使利用家己有閒的時陣用手機仔那走那記錄。我掠準講可能是這爿的學生規工攏愛上課佮讀冊,所以有誠濟學生會到暗時欲睏正前才來趕緊咧做「體育工課」。
毋過,我有請問一位大陸同學,伊講:「這寡走標的學生應該是in家己主動的,毋是為著工課才做的。」我感覺,有運動的習慣真好。毋過,佇暗時才來走標,有可能猶袂流汗就先予寒著。所以,照起工peh起來走應該是較健康的方法。

 

暗䀯夜走相逐个學生(客語漢文)

逐擺ngaiˇ暗䀯夜對學校騎自行車轉到宿舍个時節,都做得看到當多復旦个學生在走相逐。做麼个佢等恁煞猛臨暗仔還在做運動哩?
ngaiˇ
原本恅著,這係復旦大學體育課个一項成績,按到「鍛鍊」。有修課个學生逐月定著愛選二十日自家在學校裡肚走相逐,在學校操場有紀錄器會登記朝晨頭來走个學生。若係無愛七早八早就䟘起來,乜做得選有閒个時節來走,同手機仔裡肚个軟體上傳自家走幾多公里分先生知。可能係這位个學生歸日都愛上課也係讀書,故所有當多个學生到暗䀯夜愛睡目个時節正趕緊來做「體育作業」。
毋過,有一儕吾个大陸同學同ngaiˇ講:「這兜走相逐的學生應該係佢等自家自主動个,毋係為著作業才做个。」ngaiˇ試著,有運動个習慣係盡好。毋過,若係暗䀯夜正來走相逐就有可能還吂流汗就先寒著咧!故所,照規矩䟘起來走應該係較健康个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