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tudy Map in Fudan University

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離宿手續

以下說明參考自復旦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(復旦臺辦)在201512月中旬寄發的電子信件。離宿之前,請完成或注意下列事項:

一、教務
(一)如數歸還圖書館書籍。
(二)按時參加各門課程考核,並確認考核方式。如遞交報告或論文等,請務必在任課老師規定的截止日期前遞交。
(三)復旦臺辦會在春季學期開學後第三週(預計3月中旬)將正本成績單(中文版與英文版各一份)寄回母校對口單位。

二、退宿
(一)退宿前結清水電費:電費為預繳容易結算,餘額會退還給我們。水費為後繳,聽說學校一樣有補助水費(額度未知,但感覺不少),若未超出用水範圍就不用繳錢──我們這戶不用繳,聽說其他戶有的也是、但也有要繳一點點的。
(二)離宿當天:最後一天的離宿時間是中午12點,當天9001200辦理退宿(實際上到1130,而且在那之前就會催促同學了!)原則上會請物業老師驗房後再歸還鑰匙及遙控器,但最後一天的情形是請我們到41號樓102室辦理退宿手續後,物業老師中午再偕同復旦臺辦老師來驗房。因此,離宿前請不要將自己的房門關上,最後一位離宿的同學再將本戶的大門關好即可。
(三)提早離宿:請利用週一至週五8:00-11:3013:30-17:0073號樓2B室辦理。若計畫在非辦公時間退宿者仍請先辦好退宿手續──離宿前可請室友代為開門,實在來不及者可將鑰匙、遙控器等物件委託室友代為辦理。
(四)贈物寄放:擬將物品留給下學期交流的同學可打包後直接留在自己床位上。如有指定物品接收人,請寫明接收同學的所在學校和姓名──若未寫明接收學校或姓名的,將視為公共物品轉交給春季學期交流同學中的有緣人。物業老師會在最後一天退宿當日打掃,並將床位上的物品統一保管在樓內倉庫。

三、其他
(一)一卡通餘額:可在10號樓(當時辦理拍照登記的地方)退還餘額。卡片會送我們作紀念,而門禁等功能會在學期結束後自動失效。
(二)繼續停留大陸:最後一天退宿後仍會在上海等地停留(如:旅遊、實習)的同學,請務必告知母校承辦人,並請儘量避開各地春運高峰(約春節前15天起,各地的車票、機票都將比較難買,價格也較貴)。
 
疑問可寄信給復旦臺辦老師或直接至辦公室(北歐中心205,近老校門檔案館)諮詢相關事宜